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生圖畫書創作獎 室友打呼、皮影戲當靈感

2021/10/16 16: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6日電)教育部今天舉辦「全國學生圖畫書創作獎」,獲得特優的作品,靈感多來自生活觀察,例如大專組特優的「一隻大象ㄍㄡˊㄍㄡˊㄍㄡˊ」,就是延伸自室友的打呼聲;國中組特優「仲夏,阿公家」,傳遞阿公對皮影戲的珍惜和堅持。

由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主辦的「全國學生圖畫書創作獎」,今年邁入第16屆,共170所學校、1259名學生參與,參選901件,得獎作品107件,今天在台北舉辦頒獎典禮,得獎作品則將在藝教館展出到27日。

主辦單位指出,今年獲得特優的作品多來自生活觀察,例如大專組特優得主邱怡瑄的作品「一隻大象ㄍㄡˊㄍㄡˊㄍㄡˊ」,靈感就是來自宿舍室友的打呼聲。故事從大象爸爸睡覺打呼切入,媽媽捏下鼻子發出聲響,讓劇情更為輕快而有趣,畫風簡單俐落而情節溫馨,獲得評審肯定。

高中職組特優得主王彥淳的作品「燈光熄滅時」,發揮對黑夜的想像,夜裡怪物出來玩耍,世界彷彿又活了一遍,節奏明快的故事帶領讀者進入奇幻而未知的想像。

國中組特優得主吳爾祜的作品「仲夏,阿公家」,以充滿童趣的線條,呼應阿公對皮影戲偶老物件的珍惜和堅持,傳遞出溫馨的祖孫情誼。吳爾祜個性較害羞,透過繪畫傳遞情感。他每年暑假都會到阿公家住約一個月,在民國108年也曾以「外公家的布袋戲」拿到特優,這次的作品可說是續集。

圖畫書創作獎得獎作品將結合教育部文藝創作獎作品,在各地巡迴展出,地點除台北外,10月30日到11月14日在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中興分館,11月17日到12月5日在嘉義市立美術館,12月8日到12月19日在國立屏東大學,相關資訊可參考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網站。(編輯:張芷瑄)110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