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等駐台機構盼推疫苗護照 陳時中:先追平國外接種數據

2021/10/17 16:26(10/17 22: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江慧珺台北17日電)台灣近來疫情穩定,接種疫苗人數增加,歐盟等駐台單位認為台灣邊境管制措施太嚴格,盼推動疫苗護照。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現階段應先追平國外接種數據。

歐盟、德國、法國及新加坡駐台單位近日提出訴求盼台灣比照新加坡與北美、歐洲及亞洲地區共同推行「疫苗接種者旅遊通道」(Vaccinated Travel Lanes),已完整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的旅客可以PCR核酸檢測陰性取代隔離。

今天下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央社記者提問,隨台灣近期大規模接種,第2劑接種人數增加,是否加速推動疫苗護照,台灣對於疫苗護照態度偏向保守的顧慮為何。陳時中回應,台灣疫情愈少,代表感染過的民眾或隱形感染者相對低,境內民眾抵抗力愈弱,所以防疫管制開放項目無法隨著疫苗接種數量等比增加。

陳時中說,以台灣整體邊境策略分析,指揮中心對於商務、外交、人道或國際活動及體育賽事等都秉持開放態度,針對重大外交關係交流或產業需求經貿活動都透過專案,讓經濟維持一定程度,減少衝擊。在這樣的專案開放前提下,讓民間有時間與疫苗施打率賽跑。

陳時中強調,國外規劃疫苗護照,都是在境內完整接種兩劑COVID-19疫苗人數到達很高比例才開始思考,台灣第一步是必須要追平國外接種數據後,相信近期疫苗施打率加快,會盡快促成疫苗通行或疫苗認證,「我們不會比他們慢」。

陳時中也說,讓台灣境內疫苗接種數量增加,是開放境內外正常活動的第一步,意味著起碼要做到一定程度,才能邁出第二步,但觀察很多國家疫苗打到高比例仍有疫情,疫苗不是唯一的抵抗武器,所以即使未來邊境開放,防疫不是只靠疫苗覆蓋率。

陳時中並提到,台灣持續和其他國家洽談疫苗相互認證接種,如電子疫苗證明等,都透過外館進行雙邊溝通。

針對有外籍人士需來台工作,但因為妻子無法同行,導致規劃受阻,陳時中解釋,台灣開放境外人士親屬同行,但此相關單位要求接種疫苗縮短檢疫,指揮中心無法同意,仍持續溝通。(編輯:管中維)110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