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傳虎豹潭落水影片 查核中心:錯誤挪用菲國意外

2021/10/18 18:46(10/18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8日電)新北市虎豹潭落水意外已釀4死,日前網路流傳一則近2分鐘、號稱目擊事故發生的影片,經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核,證實為錯誤訊息,原始影片是9月菲律賓蒂努布丹瀑布意外。

台北某民間機構16日下午在新北市雙溪區虎豹潭舉辦活動,卻遇到山區大雨溪水暴漲,參加活動的31人(16大15小),有6人落水,截至目前已陸續尋獲4人遺體,尚有2人下落不明。

台灣社群平台及通訊軟體自17日起,陸續流傳一則號稱「虎豹潭事故驚心動魄影片」,並搭配文字傳言為「這次雙溪虎豹潭溪水暴漲,在不知不覺就這樣被大水沖走了。當地居民說氣候異常,只有外人才會來」。全片1分55秒,畫面為一群人在瀑布前玩水,水位突然暴漲,部分人群被沖走、部分逃生到岸上的畫面。

查核中心公布新查核資訊,查核中心將網傳影片截圖之後,透過以圖反搜,經由比對發現4分鐘的原始影片為菲律賓蒂努布丹瀑布悲劇意外(Tinubdan Falls Tragedy),並由關鍵字進一步找到菲國當地新聞。

菲國報導指出,菲律賓蒂努布丹瀑布意外發生於2021年9月26日,山洪突然爆發,在瀑布下方遊玩的遊客,有3人因走避不及而被沖走,事後證實罹難,包括7歲女孩、17歲少年和32歲婦女。這件意外發生之後,當地警方展開調查,同時禁止該水域玩水。

綜合上述內容,查核中心表示,網傳影片是今年9月發生於菲律賓的意外,與台灣近期發生的虎豹潭意外事件無關,影片挪用其他事件影片誤指是為「錯誤」訊息。(編輯:管中維)110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虎豹潭落水意外 黃珊珊:還無法百分百說公司違法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