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學特殊選才參與學系新高 共提供1518名額

2021/10/21 11:34(10/21 1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1日電)許多人的特殊經歷,無法透過甄試、考試被看到,教育部於104學年度起推動「特殊選才」,參與校系數和名額連年成長,111學年度共有534系、1518個名額,續寫新高紀錄。

特殊選才預計11到12月間由各大學自辦招生考試,在其他各管道(繁星、申請、分發等)開始前公告錄取名單,是最快錄取大學的途徑之一。111學年度全國招生比例維持在1.5%,核定學校54所(和去年110學年度相同),實際招生534系(去年513系),核定名額1518名(去年1453名)。

教育部今天透過新聞稿,列舉出110學年度透過特殊選才錄取大學的案例。錄取台灣大學心理系的陳芊穎 ,罹患腦性麻痺,童年時光大都在醫院接受治療,未來目標考取心理師執照,用言語帶給他人正向鼓勵,回饋社會。

暨南大學資訊管理系簡齊君,從小熱愛資訊科學,高中時參與多項專案開發競賽,曾獲得金牌;逢甲大學機械與電腦輔助工程學系余文凱,國中參加技藝班,高中時考取汽車乙級技術士證照,並在海外機器人競賽拿到佳績;東海大學社會系林軒揚,曾帶領學生劇團全國巡演,高中投入影視產業,並擔任特殊孩童個案輔導的家教。他們都透過特殊選才,順利錄取心目中的理想校系。

教育部承辦人員指出,各校特殊選才目前正受理報名中,各校日程不一,詳情可上「111學年度大學多元入學升學網」的特殊選才專區查詢。(編輯:陳清芳)110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