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山海地景為舞台 台東藝穗節22日登場

2021/10/21 17:50(10/22 13: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1日電)台東第2屆藝穗節10月22至11月28日在台東各地舉行,總計22場次週週都有精彩活動,以台東山海地景作為舞台,利用天然環境呈現藝術家心中的台東故事。

台東縣政府今天下午在文化處藝文中心大廳舉行記者會,宣布台東第2屆藝穗節22日開跑。

台東縣政府文化處表示,今年向全國徵件,從38件作品中選出9檔精彩演出、3組藝術家進行駐村創作。此次團隊進行創意發想,像是「我們(WeArt)表演藝術平台」以都蘭的山海為創作地景,將作品融入自然場域,進行聲音、肢體與地景的呼應。

「部落劇會所」則以中華會館為舞台,故事貼合建築的歷史,背景融合二戰後的台東市族群關係、二二八事件、阿美族知名民謠歌曲「馬蘭姑娘」,講述兩個不同文化背景的女人,如何透過當地的原住民歌謠,進入彼此的生命,並在動盪的時代中維持日常情感生命。

另外,台東知名的「杵音文化藝術團」今年也加入藝穗節的演出,藉環境劇場與大地、自然對話,並想念故鄉的好、故鄉的美,演出名稱中的族語Hay yei,是阿美族語回應「好、是的」的意思,取中文音譯「海夜」是剛好選在夜晚,且依傍於東海岸加路蘭部落演出之意。

除此外,在大坡池、四維夜市、舊車站月台等也都有精彩節目。

文化處表示,藝術可以走出殿堂,走進部落巷弄,帶給縣民貼近生活的藝文體驗,以台東山海地景作為舞台,利用天然環境呈現藝術家心中的台東故事,讓鄉親有更多親近及享受藝術的機會,帶領大家一起尋找台東的感覺

文化處表示,藝穗節各檔節目演出類型不同,詳情可上台東藝穗節臉書粉絲頁查詢 (https://www.facebook.com/TaitungFringeFestival),或洽詢縣府文化處089-350381賴先生。(編輯:黃世雅)110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