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春節全家齊返台可同房檢疫?陳時中:應該會這麼做

2021/10/25 17:19(10/25 1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5日電)因應春節返台潮,居家檢疫研議鬆綁,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說,居家檢疫、縮短檢疫天數都是考慮方向,但無論是否接種疫苗都一視同仁,另也考慮讓全家人共同返台可同房檢疫。

因應明年春節民眾返台過節需求,且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初步規劃開放居家檢疫或縮短檢疫天數,提高返台方便性,預計2週內公布春節方案。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天下午在立法院質詢時詢問方案初步方案,也好奇曾施打疫苗者是否能鬆綁檢疫措施。

衛福部長、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答詢時表示,根據目前規劃,有條件開放居家檢疫、縮短檢疫天數等都在考慮內,但原則上無論是否施打疫苗,都不會有差別待遇,否則光是疫苗認證就會引發很多爭議。

陳時中坦言,他明白打過疫苗如果能縮短檢疫天數,確實能鼓勵更多人打疫苗,但實施前還有很多要考慮的地方。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進一步詢問,若全家都打完疫苗且同時返國,是否能同房隔離,節省防疫旅館費用。陳時中說:「應該是會這樣做。」(編輯:管中維)110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