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端疫苗入選WHO團體試驗 陳時中:有助取得認可

2021/10/27 14:40(10/27 15: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江慧珺台北27日電)高端疫苗獲得世界衛生組織(WHO)納入「團體試驗疫苗」計畫的2支疫苗之一,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這是值得高興的事,相信有助於未來高端疫苗取得WHO認可疫苗機會將增大。

世界衛生組織(WHO)與哥倫比亞、馬利與菲律賓衛生部宣布啟動「團體試驗疫苗」(Solidarity Trial Vaccines)計畫,台灣國產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的高端疫苗入選候選疫苗名單。

陳時中今天下午在中央流行疫情輝中心記者會中表示,高端疫苗成為WHO贊助臨床試驗疫苗是非常不容易的事,畢竟是從20款COVID-19疫苗中選出2款,其一是美國疫苗,另一個就是高端疫苗,將進行世界多中心實驗,替它感到高興。

陳時中說,未來高端疫苗在WHO認證之下,能更廣泛提供給世界缺乏疫苗的地區,代表人類團結抗疫。陳時中也說,WHO贊助高端疫苗有三大意義,第1個意義是在各國研發的COVID-19疫苗疫苗中,意味高端疫苗是WHO專家認為相對優秀且有發展潛力的疫苗,是非常好的一件事。

陳時中說,第2個意義是由WHO贊助臨床試驗相關費用,對於台灣國產疫苗而言,是非常不容易;第3個意義是在各國專家監督下,若高端疫苗臨床試驗通過後,相信有助於未來高端疫苗取得WHO認可疫苗機會將增大。(編輯:陳政偉)110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入選WHO團體試驗疫苗 高端:被肯定很欣慰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