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機師工會擬發動黃飄帶運動 凸顯檢疫制度不合理

2021/10/27 15:40(10/27 18: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7日電)一名國籍航空外籍機師日前不明原因猝死家中,引起外界對機組員檢疫規定討論,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規劃發起黃飄帶運動,凸顯現行機組員檢疫制度不合理,籲政府重視。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研究員陳柏謙告訴中央社記者,將發起黃飄帶運動,但行動如何執行、要在哪個檢疫旅館辦理都仍在規劃中,最快明天早上公布具體時間地點。

這名外籍機師猝死前完成長程航班、剛結束檢疫返家,生前PCR檢測皆為陰性,但長達20多天不斷執勤及檢疫,連散步都不行。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先前為此發表聲明指出,多數機師在現階段檢疫政策下,連續執勤與檢疫產生的身心壓力與家庭困境,無論生理或心理已達極限,難再繼續承受。

機師工會也主張,認為機組員在居家檢疫期間不可再次派飛執勤飛航任務、一個月內至少應保有3天自由活動與家人相處時間,希望指揮中心、相關主管機關與航空公司儘速正視,回應訴求。(編輯:陳清芳)110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