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機組員每月戳好幾次鼻孔 民航局盼改驗深喉唾液

2021/11/16 17: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6日電)機組員檢疫規定要求須多次PCR檢驗陰性,讓不少機組員每個月都要被戳好幾次鼻孔。民航局副局長林俊良說,已有行文指揮中心希望全面改驗深喉唾液以降低機組員的痛苦。

因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機組員檢疫規定中,要求需要多次PCR檢驗陰性,其中第5天的PCR檢驗只能採集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不能以深喉唾液取代。

交通部民航局副局長林俊良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中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由於不少機組員反應在居檢期間要戳鼻孔,等於1個月內要戳好幾次,造成他們很大痛苦,因此考慮後,已行文指揮中心,希望機組員全面能改用深喉唾液樣本檢驗,但仍須經過指揮中心評估。

另外,林俊良說,由於長榮航空機師之前在外站確診,因此也有重新檢討外站的防疫措施,包含動線、通關、車輛、宿舍清潔消毒等,目前都已經完成,也在11月初向指揮中心報告,有問題的部分也進行改善加強。

林俊良舉例,像台灣規定機組員全程須自行拿行李,但部分外站因為車輛問題,所以還是必須由司機協助置放行李,這種的就會要求機組員清潔要加強,入住飯店若無法符合世界衛生組織(WHO)清潔消毒規定的就必須要換飯店等。

林俊良也說,日前已經有請航空公司跟工會溝通,希望藉由派遣上的調整,讓機組員可以有較多的自由日,這部分持續進行中。(編輯:陳政偉)110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