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聯115億併大潤發 團隊留用不改名雙品牌經營

2021/11/27 13:31(12/9 17: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智怡台北27日電)全聯日前閃電宣布買下大潤發,引發通路市場大地震,全聯董事長林敏雄今天表示,將以大潤發、全聯雙品牌模式經營,大潤發也不會改名,團隊全部留用,併購價格為新台幣115億元。

林敏雄今天出席全聯公益嘉年華活動並接受媒體訪問,談及併購大潤發過程,他表示,「是他們來找,我們都是被動」,陸續談了好幾個月,過程中「雙方還是你來我往」,例如價格拉扯,也提到途中其他通路有加入意願;最後,在團隊討論、意見一致之下才做出購買決定。

公平會主委李鎂日前表示,尚未收到全聯併購案的申請。對此,林敏雄說,目前不了解,一切以尊重公平會進度為主。

媒體詢問買下原因,林敏雄說,「畢竟是本土企業(比較好),像是大陸所有(外商)量販店已經退得差不多,都是要有本土」。

至於選擇大潤發的關鍵,林敏雄表示,相信兩家加起來非常有綜效,pxpay以後也一定可以在大潤發使用;他也強調,「(大潤發)不會改名字」,將以雙品牌模式經營,大潤發原本團隊全部留用,也不會另派財務長,併購價格為新台幣115億元。

關於林敏雄提及兩家聯手可發揮綜效,全聯總經理蔡篤昌接受訪問時表示,超市和量販是完全不同模式,因此如果能直接買下專業團隊,並結合原有超市資源,未來就有機會發揮更大綜效。

至於pxpay大潤發也可使用,蔡篤昌說明,由於明年全支付應可獲得第三方電子支付執照,所以能在大潤發使用是很自然的事。

外界屢傳家樂福要出售,林敏雄坦言,曾被家樂福找過,不過由於時間比大潤發晚許多,目前沒有繼續談,至於是否有意願也將家樂福買下,他笑答「再下去觀感不好」,並沒有正面回應。

有關物價上漲,林敏雄表示,全聯一直在做「抗漲專區」,盡量在物價上漲期間多一點促銷,看物價是不是不要漲太快;以現在零售趨勢而言,物價確實上漲,但應在可控範圍,也強調會與供應商共體時艱,「大家不要這個時間一起漲,把物價抬高」。(編輯:郭無患)110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