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新校友橫掃金馬11大獎 獲首屆最佳紀錄短片

2021/11/28 10:47(11/28 11: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8日電)世新大學今天表示,世新6名校友昨天在金馬獎舞台大放異彩,以6項作品榮獲11項大獎,校友林佑恩憑藉作品「度日」,更拿下金馬獎首屆最佳紀錄短片。

世新大學新聞稿指出,今年金馬獎新增「最佳紀錄短片」,由公共關係暨廣告系校友林佑恩獲獎,他曾任攝影記者,並曾獲新聞攝影大賽獎項,「度日」為他首部紀錄片作品,他認為若能透過30分鐘、1小時的紀錄片呈現社會問題,社會就還有可以鬆動的可能。

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系校友張誌騰從事攝影工作多年,24歲時受導演張作驥提拔,擔任電影「醉生夢死」攝影,憑此片在25歲時就入圍金馬獎最佳攝影;他首次挑戰自編自導短片「詠晴」,除了入圍釜山影展,更獲得今年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

世新大學提到,向來為金馬常勝軍的世新廣電系校友瞿友寧,擔任監製的電影「瀑布」不負眾望,拿下最佳原著劇本、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最佳女主角、最佳劇情片等4項大獎,可謂金馬大贏家;世新廣電系校友林書宇監製的電影「美國女孩」也表現不俗,獲最佳攝影、最佳新演員、最佳新導演等3大獎。

世新廣電系校友劉顯嘉此次以電影「月老」榮獲金馬獎最佳造型設計,首度入圍即獲獎的她也勉勵學弟妹,「只要有夢、只要努力,就一定會走到我們要去的地方」。(編輯:管中維)110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蔡總統:台灣金馬獎是所有自由創作者的家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