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COVID-19疫苗第3劑不限廠牌 最快111年元旦後開打

2021/11/29 16:24(11/30 17: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慧珺、陳婕翎台北29日電)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公布追加第3劑COVID-19疫苗規劃,最快將於明年1月1日後開打,且不限制疫苗廠牌,與第2劑間隔6個月、有出國需求者彈性間隔5個月即可追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昨天開會討論達共識,建議6類對象於第2劑COVID-19疫苗接種6個月後,應追加接種第3劑,18歲以上皆公費對象。

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說明,原則上第3劑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須間隔6個月,但若有出國需求者,國外可能施打疫苗不變,故可彈性放寬間隔5個月即可追加第3劑。

針對追加第3劑疫苗時程,陳時中表示,最快可接種時間大概也要過年、明年1月1日左右,他並強調,疫苗數量一定夠,現在要盡快接種第1、第2劑。

至於第3劑疫苗選擇,陳時中說,除非有特殊狀況,如過敏或嚴重不良反應,需要跟醫師商量外,其他無論是施打相同疫苗或混打不同廠牌疫苗,都有準備。

陳時中強調,雖希望第3劑疫苗接種廠牌與第2劑相同,但沒有嚴格限制要打哪種疫苗,會準備好疫苗讓大家有所選擇。

陳時中說,目前第3劑疫苗採購仍在洽談中,目前已簽約莫德納(Moderna)次世代疫苗,有充分的選擇權,未來有效的疫苗也會強力爭取。(編輯:陳清芳)110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