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學生募資鐵馬送愛 單車環島服務養老院長輩

2021/12/7 15: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7日電)愛now青年志工團發起鐵馬送愛6.0活動,30名大學生將於明年寒假單車環島14天,到各地養老機構服務,向長輩傳遞溫暖與真心,期盼民眾支持響應募資活動。

愛now青年志工團今天新聞稿指出,志工團是由大學生組成的自發性團體,每年寒假舉辦鐵馬送愛活動,召集大學生以單車環島方式,到全台養老機構陪伴長輩唱歌跳舞、傾聽長輩的人生故事,至今服務逾2000人次長輩。

愛now青年志工團表示,今年鐵馬送愛6.0推出全新企畫,希望在環島途中蒐集長輩對家鄉菜餚的「獨特記憶」,將這些故事整理成冊,分享給更多人,除了喚起大眾對家鄉最熟悉又懷念的味道,也喚起對家中長輩的記憶。

鐵馬送愛活動創辦人邱雅達回憶,第1屆鐵馬送愛曾到屏東恆春的養老院所服務,當時和一名阿嬤聊天,阿嬤很喜歡聽他唱歌;第2年再次造訪時,阿嬤點了和去年一樣的歌,這時他才意識到,阿嬤沒有忘記一年前他們的造訪。

到了鐵馬送愛3.0時,邱雅達因故沒有跟著去恆春,卻接到攝影師打來的電話,竟是前2年遇到的那名阿嬤問他最近好不好,短短的相遇,卻牽起一段長達3年的羈絆,他也意識到自己的造訪能給長輩帶來溫暖,是件讓人幸福的事。

愛now青年志工團提到,鐵馬送愛6.0將於明年寒假再度啟程,30名大學生將單車環島14天,到各地養老機構服務、到社區據點協助送餐,傳遞溫暖給長輩,期盼鐵馬送愛成為種子,在各角落推動銀髮議題,號召大家重視長者福利,團隊也在flyingV平台發起募資,希望大家能支持響應。(編輯:管中維)110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