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主婦重返校園世界盃紋眉賽摘銀 逾50歲終於圓夢

2022/1/5 10:03(1/5 11: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5日電)已逾50歲的林卉芝,離開學校35年,去年重返校園就讀弘光科技大學化妝品應用系二專,她參加OMC世界盃比賽,在國際飄霧眉項目得到亞軍,國旗飄揚國際,她開心說「終於圓夢」。

弘光科技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林卉芝目前是養育3個孩子的家庭主婦,為一圓夢想,去年她成為「高年級學生」重返校園,因家庭、課業兩頭燒一度暫停學業,在導師鼓勵下繼續念書,還一連參加好幾場比賽,OMC世界盃比賽上周公布名次,她在國際飄霧眉項目得到亞軍,國旗飄揚國際。

導師也是紋繡指導老師的妝品系副教授施珮緹表示,林卉芝已逾50歲,是班上最年長的學生,她努力認真不懂就發問,先參加OMC世界盃紋繡國手選拔摘銀,2個月前再參加2021亞洲盃時尚造型創意競賽,在半永久化妝眉藝組、眉型素描設計圖組奪雙料冠軍,上週OMC世界盃比賽,在紋繡眉項目摘銀,直播典禮國旗飄揚國際。

林卉芝說,原本念建築科,因為愛美跨足美的領域,就讀妝品系,重返校園享受當學生的樂趣。不料,家中長輩跌倒,她忙於照顧導致身體無法負荷,不得已休學,老師鼓勵不要放棄,休學1週又回到學校。

林卉芝自認記憶力沒有年輕人好,在不太會用電腦的情況下,一份作業也要花2、3天才能完成,幾乎每天只睡4小時,不斷反覆練習老師傳授的技術。

但林卉芝在心裡立定目標:「兩年內讓世界看到我」。她參加OMC世界盃國際飄霧眉項目比賽,卻記錯公布名次的時間,後來經好友、老師告知,才知獲得亞軍,當下腦筋一片空白,內心很激動,「圓夢了,我真的做到了」。(編輯:陳仁華)1110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