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2件非洲豬瘟品未通報OIE 應變中心列特別防守

2022/1/5 13: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5日電)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表示,春節前檢出2件泰國寄來的郵包豬肉香腸有非洲豬瘟病毒,泰國稱無疫情,應變中心會特別防守,除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會向泰國確認,呼籲泰國徹底做了解。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第22次會議」會後記者會今天近午召開,做出以上表示。

昨天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臉書上貼文指出,繼去年12月15日,去年12月27日,又是從台南郵件處理中心查獲來自泰國郵包內有豬肉香腸,並都有包裝說明,經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檢出非洲豬瘟病毒。

應變中心補充,最初1件是去年9月22日經旅客攜帶入境的月餅,檢出非洲豬瘟,沒有包裝,難以確認是泰國產品。

陳吉仲說,但是亞洲14個有非洲豬瘟疫情的國家中,沒包含泰國,已同步通報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及泰國政府,原本就將泰國列為邊境防守的高風險國家。

農委會防檢局局長杜文珍說,針對有包裝的第一件產品檢出非洲豬瘟,泰國政府的回應說明稱業者的產品所用豬肉應該是境外的,泰國國內沒有發生非洲豬瘟;第二件檢出則還沒向泰國通知,但是要提醒國人特別留意。

記者提問,泰國沒向OIE通報疫情,OIE未來公布國際疫情資訊的信度,是否會產生影響。杜文珍說,OIE除了透過各國主動通報疫情公布資訊,也會搜尋相關疫情的媒體報導,對於被報導提到的國家,OIE會請這個國家確認,這是國際組織的責任,例如若死了很多動物,當地國沒主動做說明,OIE也會請當地國說明怎麼回事。

應變中心副指揮官、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則進一步說,OIE一定會有後續動作,現在東南亞都已經通報OIE,列為疫區,只有泰國沒通報,全世界的運行規則是,自認為是非疫區的國家,絕對不會去進口疫區國家豬肉加工,呼籲泰國政府要面對境內狀況,徹底了解是否有相關疫情發生。(編輯:張芷瑄)1110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防堵非洲豬瘟 台南加強養豬場檢核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