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福盃少棒創驚奇 台東大溪國小奪冠全校僅36學生

2022/1/19 11:41(1/19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9日電)傳福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少棒爆冷門,僅有12名球員、年紀最小球員是1年級新生的台東大溪國小奪下軟式組冠軍,寫下台東南迴偏鄉驚奇。

台東縣太麻里鄉大溪國小今天發布新聞稿,大溪國小校長、棒球隊領隊林智皓表示,第25屆傳福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自15日在台東縣熱鬧開打,少棒組分成軟、硬式組,共28支球隊參賽,少棒昨日結束,青少棒組則將自21日起接力舉行,共16支勁旅共襄盛舉。

林智皓說,大溪國小少棒隊僅以12名球員參與軟式組競賽,其中包含1名入隊不到半年的1年級新生。在教練蔡富丞領軍及教導主任吳英睿協助指導下,從預賽開始一路過關斬將,以全勝之姿晉級決賽。

昨天下午決賽中先以7:5力克武陵國小殺入冠亞軍賽,再以6:0完封對手三民國小一舉奪下冠軍。

林智皓表示,因少子化這學年度全校僅36位學生,棒球隊招生一年比一年困難,大溪國小是台東南迴線棒球重點學校,很開心球隊孩子始終堅持在平日扎實的訓練中。

蔡富丞表示,過往球隊主攻硬式組,這次傳福盃雖打軟式組,但能夠藉此演練戰術跟觀念,增加實戰經驗,奪冠雖非預期設定,但孩子們確實都非常高興,相信這個經驗會讓他們日後更加努力。(編輯:郭諭儒)111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