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談春節疏運 蘇貞昌:提供正確交通資訊助輕鬆行

2022/1/26 13:05(1/26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26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視察春節疏運整備情形時指出,提供春節正確交通資訊比保證幾小時台北到高雄更重要,讓民眾自行選擇什麼時候開車上路會比較輕鬆。

蘇貞昌今天視察位於新北市的「交通部高公局北區交通控制中心」聽取春節疏運整備簡報,以及慰勉同仁辛勞。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為加強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交通設施清消頻率比照第3級警戒辦理,尤其是廁所及餐飲區,希望春節期間交通更順暢。

蘇貞昌指出,春節交通應針對交通的空間、管理及應變等面向作好改善,從號誌到資訊提供、事故排除等都要儘速配合,尤其是防疫要做好。

他表示,以前都是保證順暢不塞車,保證幾小時台北到高雄,「我現在不做這種保證,而是資訊正確提供」,因為在一定空間中有多少車輛,就一定要多久才可能走完。

他指出,誠實提供資訊,讓民眾決定什麼時候應開車上路會比較輕鬆、也比較快,讓民眾錯開時間,不要擠在一起的資訊提供很重要,明白地告訴民眾做選擇,若選最塞的時間上路,就會有最塞的結果。

蘇貞昌表示,希望大家遵守防疫的要求與規範,讓大家都能平安過好年。(編輯:戴光育)111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