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燈會中央主燈試燈 鳳彩飛舞展高雄城市蛻變【圖輯】

2022/2/14 20:26(2/15 00: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高雄14日電)台灣燈會中央燈會主燈「鳳彩飛舞」融合台灣意象,將在明天點燈。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在主燈試燈時致詞說,這次主燈呼應在地鳳山區外,也象徵高雄市各項重大建設與城市蛻變。

交通部觀光局表示,今年主燈鳳彩飛舞首次以書法藝術結合鳳山地名,用國寶級的帝雉呈現出生態之美,並將台灣意象融入主燈。

王國材在主燈試燈時致詞說,這次台灣燈會事隔20年再度在高雄舉辦,也見證高雄市20年來發展的建設成果與城市蛻變。

王國材指出,這次主燈鳳彩飛舞除了呼應高雄衛武營所在的鳳山區外,象徵高雄市各項重大建設、投資不斷推出,也象徵著高雄不斷起飛及進步。

高雄市長陳其邁致詞時表示,這次因為防疫規劃雙主場燈區,結合傳統與科技應用,讓台灣燈會有別於過去型態。

陳其邁說,高雄經過一年多的努力,不論是疫情挑戰、缺水危機或產業轉型,到今天蛻變成美麗港灣城市,這次台灣燈會也獲得國內外讚賞,讓他覺得「我高雄我驕傲」。

觀光局長張錫聰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今年台灣燈會是歷年來展區最大,且雙展區包含海、山,其中中央燈區以傳統燈節為主軸,都是從燈飾內部發光,呈現傳統元素。(編輯:管中維)111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灣燈會中央主燈15日點燈 開幕展演高雄特色創新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