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微解封首日 動物園、電影院未現人潮

2022/2/15 13:05(2/15 16: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陳怡璇台北15日電)台北市今天起微解封,動物園等場館取消預約制、電影院影廳內及雙層餐車開放飲食。不過,動物園、電影院人潮皆沒有明顯變化,許多民眾甚至不知道已開始放鬆管制。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宣布今天起微解封,電影院影廳內及雙層餐車開放飲食,動物園、天文館等社教場館取消預約制及容留人數,國、高中可跨縣市校外教學、畢業旅行。

不過,電影院上午並未出現人潮,業者指出,因為先前影廳內禁飲食僅是政策宣導,對消費者沒有強制力,且近期也沒有強檔大片,所以微解封沒什麼影響,早上來看電影的人「一般般而已」。

台北市立動物園遊客數同樣沒有明顯差異,園方統計,昨天一整天總入園人數是674人,今天到上午11時入園人數有385人。

一對帶小孩來看大貓熊的家長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因為天氣好就出來走走,還好今天開始不用先預約,很幸運。就讀中國醫藥大學的4名同學說,今天趕在開學前出來玩,因為沒有特別想去哪,就來逛動物園,不知道剛好碰上微解封。

校外教學部分,雙蓮國小校長張素花表示,因為國小學生沒有打疫苗,所以家長會比較擔心,將遵照指引,行程僅安排在疫情較穩定的台北市內。松山高中校長陳清誥說,畢業旅行預計在3月底舉行,將依照防疫規定辦理。

新民國中校長施俞旭說,本來應該在上學期舉辦的畢業旅行跟隔宿露營已經延後到下個月舉辦,並採高規格防疫措施進行,如今微解封,更能讓家長安心,學生也很開心,非常期盼能如期出發。

台北市雙層觀光餐車執行長徐浩源表示,雙層餐車將在明天重新上路,目前下午茶場次已客滿,晚餐場次共剩下10個位置。他強調,台北市雙層餐車可說是全國最嚴謹,不僅須事先預約,還要出示打滿2劑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的證明才能上車。

台北捷運表示,兒童新樂園、台北小巨蛋、貓空纜車的入場人數,與1月相比,約在持平與微幅增加間,可能受天氣、平日、已開學等因素影響,現場秩序良好。

社會局則表示,社區關懷據點等共有146處今天復辦,其中辦理共餐有139處,由各據點自行決定是否恢復共餐,先宣導防疫規定,能配合的長輩才會來。(編輯:張銘坤)1110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新竹動物園傳猩猩霸凌山羌 園方:已分開照養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