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原能會:核廢水觀察團結束福島行程 27日返台

2022/3/26 19:02(3/26 21: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6日電)日本最快將於明年春天排放福島核廢水,台灣籌組專家觀察團於3月23日至27日赴日了解相關排放動態,原能會今天表示,已經結束福島行程,將於27日啟程返國。

為了解日本政府針對含氚廢水排放作業動態,台灣規劃籌組的專家觀察團獲日方同意,於23日至27日赴日;原能會今天發布即時訊息表示,團員一行結束福島地區的行程,搭乘租用巴士返回東京市區。

觀察團一行8人在26日下午平安返回東京市區內的旅館,隔日將啟程返國;為符合疫情指揮中心針對入境須持「2日內」COVID-19核酸檢驗報告的要求,團員今天也在駐日本代表處安排協助下,赴市區內的醫療院所進行採檢,結果顯示團員健康狀況均良好。

回顧這次觀察團行程,24日在前往福島縣的路程中,展開第一項參訪交流行程,前往電力中央研究所就含氚廢水排放議題進行技術交流,並在日方專家陪同與解說下,參訪海嘯模擬實驗室。

觀察團25日上午進入福島第一核電廠,聽取東京電力公司人員簡報後,實地考察了解廠內相關設施,包含多核種除去設備(ALPS)、貯放ALPS處理水的K4桶槽區以及處理水的相關設備;下午則考察廠內分析實驗室並與現場人員進行交流。

原能會表示,未來將持續嚴密監督台灣周圍海域輻射安全,並密切關注含氚廢水排放作業動態,確保公眾健康與安全。(編輯:趙蔚蘭)111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原能會:核廢水觀察團晚間入境日本 24日展開行程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