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冷凍釋迦首登日超市 日童嘗鮮喊「歐伊喜」

2022/4/7 19:22(4/7 21: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7日專電)台灣冷凍鳳梨釋迦近日首度在日本超市上架販售,相較透過電商販售更接近消費者。在超市生鮮水果區設置可設定攝氏零下20度冷凍冰箱販售鳳梨釋迦,日本銷售人員說,堪稱創舉。

總公司位於東京的連鎖超市BELX去年大力販賣台灣鳳梨,吸引多家日本大型電子媒體報導,業績大好;今年也販售被喻為「森林的冰淇淋」的台灣冷凍鳳梨釋迦,成為日本一個販售台灣冷凍釋迦的實體市場。這家超市在生鮮水果區擺設可以設定零下20度的冰箱,放置裝有冷凍釋迦切丁的小包商品。

BELX的青果商品部課長小川能弘今天接受採訪時表示,在日本超市的水果區放置冰庫販賣商品是一項創舉。除了新買來冰箱,還添購架子架高冰箱。

小川說,雖然鳳梨釋迦在日本的知名度還不高,但從1日開始販賣以來,每天可銷售約50包,預定本週日舉辦試吃會,後勢看漲。預期市場會有良好反應,今天向進口商追加進貨1800包,累積進貨逾3000包。

BELX在首都圈的3家分店超市從4月1日起同步販售台灣冷凍鳳梨釋迦,預定賣到5月左右。目前販賣的是小包裝冷凍鳳梨釋迦切丁商品,主要是考慮到擺放的空間,以及價格的市場接受度。

位於東京都板橋區的BELX一家超市今天配合台灣媒體的採訪,超市人員在賣場內邀數名消費者品嚐,幾名媽媽帶著小孩試吃後都大讚「歐伊喜(好吃)」,有孩童意猶未盡地說還想再來一口。

台灣貿易中心東京事務所所長陳英顯表示,台灣冷凍鳳梨釋迦在電商販賣反應極佳,在實體店鋪販售能更接近消費者,算是往前邁進一大步。他認為,建構產銷通路秩序需要時間,今年是第一年,相信一年會比一年順利。

他說,台灣冷凍釋迦上架前,曾和超市方面討論,擺放在冷凍區或生鮮水果區販售哪個比較好,結果是後者。但在水果區販售須解決冷凍的問題,因此準備了可設定零下20度冷凍的冰箱。在水果區設冰箱販售水果商品,堪稱創舉,將來其他超市也可參考這種作法。

陳英顯曾表示,台灣的鳳梨釋迦是大目釋迦和秘魯番荔枝交配的新品種,全世界僅在台灣有量產,產地在台東,年產量5萬7000噸當中出口1萬6000噸,因為開發冷凍技術成功,可用冷凍方式銷往日本。

2021年3月,中國以檢出害蟲為由,禁止進口台灣鳳梨,日本許多民眾表示要「吃台灣鳳梨救台灣」、「回報台灣在311大地震後救援之恩」,去年台灣鳳梨在日本銷售量成長8倍。去年9月,中國再禁台灣釋迦與蓮霧,因目前台灣生鮮釋迦還無法出口到日本,因此以冷凍加工品方式銷日。(編輯:馮昭)111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屏東鳳梨獲Del Monte通路青睞 簽下600噸外銷訂單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