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小學生5/5起打疫苗 有需求家長可申請陪同

2022/4/29 18: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29日電)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天說,北市6至12歲學童5月5日起在校園打COVID-19疫苗,若有特殊需求,家長可申請、經校方同意後入校陪同,但1名學生以1名家長為限,且家長須打滿疫苗。

台北市政府下午舉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記者會,蔡炳坤說明6至12歲學童接種疫苗規劃。

蔡炳坤表示,這次小學生接種莫德納(Moderna)疫苗,學校與醫院已媒合完成,今早並舉辦模擬演練讓各校線上觀看,要求各校務必規劃好動線及休息、後送的機制等。

蔡炳坤說,距離5月5日開始接種還有一段時間,希望家長可以多與孩子談談相關注意事項,讓孩子不要那麼緊張;若有特殊需求,家長可向學校申請、經同意後入校陪同,1名學生以1名家長為限,家長須打滿疫苗。

至於輝瑞BNT兒童疫苗估5月中到貨,是否影響北市接種安排,蔡炳坤指出,若中央有明確到貨時間與接種計畫,北市還是周全地準備,請校方不必擔心,家長也可以蒐集資料、自行斟酌,校方都尊重家長的決定。

蔡炳坤表示,如果能重來,中央可以同時讓家長選莫德納疫苗或BNT疫苗是最好不過,但現在沒辦法,北市還是照既定規劃走,後續BNT疫苗來了再規劃、提供給家長參考。

蔡炳坤說,希望中央規劃接種時要想到實務操作上的問題,否則讓醫護為了不同的疫苗跑2趟,對醫療量能也是負擔。(編輯:戴光育)111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