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鐵停駛 台中往來彰化類火車疏運順暢

2022/5/1 11:41(5/1 13: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鐵路工會1日發起不加班活動,表定列車全部停駛。公路總局在台中、苗栗與彰化境內,開闢2條類火車臨時客運路線,其中台中往來彰化的類火車疏運順暢。中央社記者蘇木春攝  111年5月1日
台灣鐵路工會1日發起不加班活動,表定列車全部停駛。公路總局在台中、苗栗與彰化境內,開闢2條類火車臨時客運路線,其中台中往來彰化的類火車疏運順暢。中央社記者蘇木春攝 111年5月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日電)台灣鐵路工會今天發起不加班活動,表定列車全部停駛。公路總局在台中、苗栗與彰化境內,開闢2條類火車臨時客運路線,其中台中往來彰化的類火車搭乘人潮不多,疏運順暢。

因應台鐵5月1日列車停駛,公路總局規劃當天於台中、苗栗與彰化境內,開行2條類火車臨時客運路線,分別為「0971三義-后里-豐原」每小時1班次雙邊對開,共計34班次,及「0972新烏日-成功-彰化」每30分1班次雙邊對開,共計66班次。

與高鐵台中站共構的台鐵新烏日站內,今天上午人潮稀稀落落,車站門口並張貼「5月1日表定列車全部停駛」的公告。記者前往0972班次類火車台鐵新烏日站外的上車處觀察,發現搭乘人潮不多,疏運秩序順暢。

在場公路總局人員告訴中央社記者,類火車每輛車可載運45人,截至今天上午10時,0972班次自新烏日站上車總計40人次、下車87人,預估中午前達到高峰,但今天搭乘狀況不如預期,應可順利疏運。

陳姓彰化市民要搭乘類火車返家,他表示,可以體諒台鐵停開,有類火車搭相當方便,且票價與列車差不多,可以接受:林姓婦人則帶著孩子搭乘,她說,第一次看到台鐵這樣停駛,見證歷史。

高鐵台中站今天上午往來旅客量正常,未因台鐵停駛人潮暴增。站方告訴中央社記者,今天上午搭車及各班次售票狀況均正常,高鐵今天共計開出166班次,約可服務25萬人次,許多車次尚有座位可供預訂,運量充足。(編輯:陳仁華)1110501

台灣鐵路工會1日發起不加班活動,表定列車全部停駛,台鐵新烏日站內人潮稀稀落落,列車時刻看板上寫滿停駛。中央社記者蘇木春攝  111年5月1日
台灣鐵路工會1日發起不加班活動,表定列車全部停駛,台鐵新烏日站內人潮稀稀落落,列車時刻看板上寫滿停駛。中央社記者蘇木春攝 111年5月1日
台灣鐵路工會1日發起不加班活動,表定列車全部停駛,台鐵新烏日站外張貼相關公告。中央社記者蘇木春攝  111年5月1日
台灣鐵路工會1日發起不加班活動,表定列車全部停駛,台鐵新烏日站外張貼相關公告。中央社記者蘇木春攝 111年5月1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