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6日北部高溫上看29度 7日鋒面接近再降溫

2022/5/3 18: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3日電)氣象局今天表示,接下來氣溫會逐日回升,預計5、6日北部高溫可達攝氏27、29度;7日起鋒面接近,高溫稍降至26度;未來一週低溫約為21度,不易再有5月出現低溫15度的情況。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告訴中央社記者,明天有中層雲系經過北台灣上空,加上風向及地形輻合,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局部為短暫陣雨,東北部可能有較大雨勢出現,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易有局部短暫陣雨。

林定宜提到,5、6日天氣為北部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大致為多雨到晴。

林定宜指出,預計7、8日鋒面接近,是否會進到台灣上空還要再觀察,但水氣增多,天氣不穩定,除了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陣雨,降雨時間也可能較長;中南部山區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多雲到晴。

林定宜說,鋒面過後,將有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變化不大。

在溫度變化上,明天持續回溫,預計北部5、6日高溫可達27、29度;7日起鋒面接近、東北風增強稍微降溫,高溫稍降至26度;預估9、10日北部高溫仍維持在26度左右;中南部高溫變化不大,大致上維持30至33度。

低溫部分,林定宜表示,各地大致上在21至23度,雖然未來一週仍有東北風增強的機會,但預估氣溫不會再降至與這2天相同;而今天台北測站清晨低溫為16度,也未能打破2014年5月低溫15.1度的紀錄。

林定宜提醒,5、6日在西半部、馬祖夜晚清晨可能會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編輯:張芷瑄)111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