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壽山動物園為非洲獅洗牙 獸醫師保育員大陣仗健檢

2022/5/4 12:54(6/29 20: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壽山動物園近日為園內的非洲獅健檢及洗牙,希望動物們擁有健康牙齒並順利進食。(高雄市觀光局提供)中央社記者蔡孟妤傳真 111年5月4日
壽山動物園近日為園內的非洲獅健檢及洗牙,希望動物們擁有健康牙齒並順利進食。(高雄市觀光局提供)中央社記者蔡孟妤傳真 111年5月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4日電)壽山動物園近日為園內的非洲獅健檢及洗牙,發現「萊恩」牙齒結構有侵蝕狀況,園方給予藥物,也將食物切成小塊方便吞嚥進食,並加強鈣質攝取,持續研商最適合的治療方案。

高雄市觀光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為讓動物們有健康的牙齒並順利進食,壽山動物園獸醫師不定期幫動物健檢及洗牙。近日陸續替非洲獅健檢及洗牙,發現非洲獅「大哥」牙齒很健康,但「萊恩」牙齒則有點狀況,已透過藥物舒緩疼痛。

觀光局表示,壽山動物園有5隻非洲獅,分別為大姐、大哥、二哥、萊恩及小辛,年邁的大哥有耳炎問題,引發前庭覺失調,走起路來比較沒那麼威風,但絲毫不減獅吼功力,食慾與精神相當好。

二哥常在大哥旁一起行動及休息,園方表示,以前年輕時牠們都會搶食,但現在二哥總是讓大哥先吃,保育員甚至看到二哥幫大哥舔牠不舒服的耳朵,深厚的情感讓人動容。

萊恩則是園方去年協助收養的非洲獅,觀光局表示,配合新動物園改造,未來小辛也會與牠共同生活。

園方表示,因獅子屬於大型貓科動物,腎臟疾病一直是貓科動物的無形殺手,因此特別注意飲食狀況,並安排洗牙,希望牠們能順利進食,獲得足夠營養。

園方指出,大哥洗牙過程相當順利,先全身麻醉,再以毛巾包住眼睛避免強光干擾,初步檢查發現大哥的牙齒相當健康。但萊恩的牙齒則有「牙齒吸收症」(tooth resorption)的問題。

園方表示,牙齒吸收症是一個牙齒結構被侵蝕的過程,為舒緩萊恩的牙齒痛感,園方除施以藥物,也將食物切成小塊方便吞嚥進食,並加強鈣質攝取,且持續研商最適合萊恩的治療方案。(編輯:郭諭儒)111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北市動物園養孑孓 迎羅地島蛇頸龜嬰兒潮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