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鏡電視MOD試播等同開播 NCC啟動監理

2022/5/4 20:59(5/4 21: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鏡電視宣布2日在中華電信MOD試播,NCC表示試播即開播,4日起開始相關監理。(中央社檔案照片)
鏡電視宣布2日在中華電信MOD試播,NCC表示試播即開播,4日起開始相關監理。(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4日電)鏡電視宣布5月2日在中華電信MOD試播,NCC表示,衛星廣播電視法上沒有所謂試播,「試播即開播」,即日起開始相關監理,鏡電視後續就要定期在官網公告相關節目製播時數、比率是否符合當初承諾。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由於鏡電視日前對外說明,5月2日上架中華電信MOD定位為「試播」、5月8日則是「正式上架」,引發外界關注試播定義。

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表示,鏡電視5月2日已經在中華電信MOD播出,雖然業者稱是試播,但是衛廣法上沒有所謂試播,「試播即開播」,所有節目就按衛廣法規定監理,從播出那一刻就開始監理。

NCC先前許可鏡電視執照時,對鏡電視提出12項負擔、14項附款保留廢止許可權,包括鏡電視要在取得執照3個月內增資到新台幣20億元,為保障新聞自由,持有公司已發行股數5%以上的股東應先與新聞部員工推派的代表簽署編輯室公約。

翁柏宗表示,鏡電視先前有承諾規劃製播藝文、兒少、台語節目與國際新聞等,後續就要把節目製播時數、比率每季公告在官網上,並函報NCC。

NCC目前已經收到鏡電視新任董監事名單,申請由前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出任新董事長,實收資本額已經完成從13.5億元增資到20億元的要求,但還有一些驗資文件要補上,所有大股東都持股5%以上,都已簽署編輯室公約。

外界關注董監事審查情形,NCC官員解釋,已經在進行相關資格審查,不過董監事審查進度跟電視台開播與否是兩件事。(編輯:潘羿菁)111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