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端午節訂票率不到4成 台鐵:不開加班車

2022/5/9 10:11(5/10 10: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9日電)台鐵局長杜微今天在立法院答詢說,端午疏運期間台鐵訂票率不高,只有3到4成,會看實際運量需求,若維持這樣的訂票率,就不會開加班車。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邀請交通部長王國材、衛生福利部次長就「疫情劇增國內大眾運輸防疫作為如何維持民眾正常生活運作及準備方案」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關心台鐵公司化議題,詢問台鐵局的端午節疏運計畫為何遲遲尚未對外公布。

杜微回應,目前端午疏運期間的訂票率只有3到4成,會看實際運量需求,如果訂票率維持這個水準,就不會增開加班車。

有關台鐵公司化議題部分,王國材表示,13日將會用公開的方式與工會討論,很多工會成員對於政院版還不是很清楚,希望透過這個方式讓工會成員可以充分表達,也將給出會怎麼做的答案。

王國材表示,公司化草案條例有些將會用工會版本,這部分立法院也在處理,雙方差距希望可以縮短,目前正在努力中,會請杜微持續溝通。(編輯:管中維)11105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