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各校下週是否仍居家線上教學5/27決定

2022/5/25 18:21(5/25 1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25日下午主持市府COVID-19疫情說明記者會,公布新增確診個案、居家隔離列管、居家照護等人數資訊,並強調授權各校決定是否居家線上教學。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攝  111年5月25日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25日下午主持市府COVID-19疫情說明記者會,公布新增確診個案、居家隔離列管、居家照護等人數資訊,並強調授權各校決定是否居家線上教學。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攝 111年5月2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沈佩瑤新北25日電)新北市府今天表示,兼顧學生健康與適性學習,是教育的核心,兼顧各校環境不同,授權各校決定是否恢復實體上課的時間,預計27日中午前,各學校會決定下星期上課方式。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衛生局副局長高淑真、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下午共同主持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說明,公布今天新增確診2萬1350人, 居家隔離列管2萬7347人,居家照護13萬7257人,總共累計照護超過36萬人。

有媒體詢問,雙北學校停課政策不一,有跨區的家長感到困擾,新北制訂政策是否有與台北市討論。

市府教育局告訴中央社記者,新北位於疫情熱區,340所高中以下公私立學校,經校內防疫會議決定,超過7成決議23日起至27日,實施居家線上教學。

教育局說,各校依受疫情影響評估高風險、低風險狀況,判斷下週是否實施全校居家線上教學。教育局預計27日中午前調查,請各學校回報決議情形。

一所沒有暫停實體課程的學校校長告訴中央社記者,若想要省事、求方便、求安全,跟著多數學校線上教學即可,該校位處偏鄉交界,有小學與幼兒園,家長的年齡較低、上班工作比例高,有一定比例的家庭沒有支持體系幫照顧孩子。

校長說,學校要繼續實體上課,讓孩子們能到校接受照顧,且課後照顧、夜光班都不能停。感謝現場老師要花雙倍的心力關照到校與居家的孩子,實踐教育的本質。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劉和然說,北北基桃的每個縣市生活樣態與條件不同,新北教育的本質是適性學習,兼顧學習品質與學生健康,6月底前彈性授權所有學校因地制宜,也感謝沒有實施線上教學的學校,老師負起照顧學生的任務。

劉和然也表示,新北確診數7日平均數觀察,近日雖緩下坡,但前兩天有週日假期效應,加上今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快篩陽視同確診,故仍要觀察這些變數的連動。另外,傳染病沒有行政區域界線,公共衛生夥伴不會幸災樂禍或比較,會彼此互相幫忙,更不希望各縣市相互比較,而是攜手互助防疫。(編輯:張銘坤)111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