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邊境鬆綁政策可能方向? 陳時中下午說明

2022/5/28 10: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8日電)國內COVID-19染疫率達6%,與國外染疫風險相當,指揮中心將研議邊境鬆綁政策,包括未來可能方向與開放時程,指揮官陳時中下午2時將召開記者會說明。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6日開放全民快篩陽性後,可經醫師診斷確診,也讓昨天一口氣新增超過9.4萬例本土病例,再創疫情以來新高,死亡病例新增126例。

在兒童族群方面,昨天新增1例兒童死亡,是本土第8例兒童染疫死亡病例;另增1例兒童重症,兒童重症累計達18例。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本土疫情處於高原穩定期,至少會再持續2週,但過去連2天死亡率都突破千分之1,是重要警訊,必須提高警覺,這幾天將緊盯疫情數據和專責醫院病房準備狀況,確保醫療量能足夠,特別是幼兒照護的醫療量能。

近日許多家長急著帶孩子打輝瑞兒童疫苗,卻面臨打不到的問題,也有部分縣市指出輝瑞兒童疫苗分配不足。陳時中強調,總量絕對足夠,針對盛行率高的縣市,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等,也會另外加配10%,建議地方縣市先釋出校園接種的預留量給醫療院所。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國內疫情升溫,彭博(Bloomberg)26日發布最新全球防疫韌性的評比,台灣名列倒數第3。陳時中認為,Omicron流行期間,疫情升溫是各國必經之路,維持醫療量能、兼顧社會安全與經濟才是當前目標。

因應世界各國陸續開放邊境,台灣開放邊境是遲早的事,陳時中說,COVID-19疫情已進入社區流行階段,國內染疫率約6%,顯示國內染疫風險和境外染疫風險相當,6月起會陸續公布邊境鬆綁政策,至於鬆綁的方向還要和各部會討論。(編輯:張芷瑄)111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