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確診數全國最多 市府估下週達高峰後下降

2022/6/10 18:15(6/10 1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10日在市府疫情記者會中,以北部與中南部的確診曲線圖評估未來疫情,預估下週13日至15日將達到第4個高峰並慢慢下降。(台中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傳真  111年6月10日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10日在市府疫情記者會中,以北部與中南部的確診曲線圖評估未來疫情,預估下週13日至15日將達到第4個高峰並慢慢下降。(台中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傳真 111年6月1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0日電)台中市今天本土確診COVID-19個案數全國最多,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預估下週13日至15日將達到第4個高峰並慢慢下降;另市府採購的一批快篩試劑有瑕疵,拿到的市民可換貨。

台中市政府下午召開線上防疫記者會,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在會中公布,今天新增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確診個案1萬32例,從確診數看,台中仍然是疫情高原期,呼籲大家做好防疫措施。

曾梓展則以北部與中南部的確診曲線圖,分析未來疫情,以新北市為例,從5月7日迎來第1個高峰,到5月26日最後1個高峰後確診人數慢慢下降,週期大約19至21天。

曾梓展表示,台中跟高雄、台南高峰雷同,台中市在5月26日出現第1個高點後,預計下週13日至15日達到第4個高峰並慢慢下降,而台中確診人數增加曲線較北部緩和,醫療量能也較能負荷。

曾梓展呼籲民眾接種疫苗,無接種疫苗者染疫死亡率為接種3劑疫苗者的6.7倍,而疫苗追加劑接種者也較未接種者在染疫後,可降低85.1%的死亡率。

由於有民眾反映部分快篩試劑檢測後控制線(C線)沒有出現,曾梓展表示,經市府再次驗證,發現市府採購的一批富樂(Flowflex)快篩試劑確實有瑕疵,總計33萬劑。

曾梓展指出,追查有3批市民拿到此批號試劑,共發出2萬9300劑。首先是5月25日至6月9日於台中醫療院所施打疫苗的65歲以上民眾及55歲以上原住民,約2萬多人領到,民眾可攜帶這批號未使用的快篩試劑或小黃卡,到台中30區衛生所換貨,換貨時間至30日止。

曾梓展說,另外2批拿到瑕疵試劑的民眾是長照機構及幼兒園員工,約9300劑,市府會透過指定物流回收,並主動配送新的快篩試劑。(編輯:郭諭儒)111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