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獲妻同意參選台北市長? 陳時中:沒有這回事

2022/6/29 11:47(6/29 13: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各界關注衛福部長陳時中(中)未來是否參選台北市長,外傳陳時中的太太孫琬玲已點頭同意。陳時中29日上午出席活動記者會前被問及此事,他僅說,沒有這一回事。中央社記者陳婕翎攝 111年6月29日
各界關注衛福部長陳時中(中)未來是否參選台北市長,外傳陳時中的太太孫琬玲已點頭同意。陳時中29日上午出席活動記者會前被問及此事,他僅說,沒有這一回事。中央社記者陳婕翎攝 111年6月2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台北29日電)各界關注衛福部長陳時中未來是否參選台北市長,外傳陳時中的太太孫琬玲已點頭同意。陳時中今天上午出席「肺癌早期偵測計畫啟動」記者會前被問及此事,他僅說,沒有這一回事。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逐漸下降,擔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的陳時中逐漸淡出記者會,是否正在為參加選舉做準備,備受關注。陳時中今天上午出席活動時,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問及是否已準備好選舉心態,他僅說沒有。

陳時中強調,每個人在每段時間都有職務,有該做的事,現在他是疫情指揮官及衛福部長,應該盡力做好每件事,比如衛福部自今年7月1日起,開辦肺癌早期偵測計畫,提供肺癌高風險族群2年1次LDCT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補助,希望早期診斷、早期治療,讓肺癌能從蟬聯11年的死亡首因降下來。

在參選議題中,外界好奇陳時中的妻子對於他之後人生規劃期待,陳時中說,太太是最重要的家人,他們一起生活、一起面對喜怒哀樂,太太的決定與參與,對他生涯規劃都是重要的事情。

陳時中也表示,當然他和妻子的默契很好,也會虛心接受妻子的建議。媒體進一步問到陳時中與妻子現階段的最大共識是什麼,陳時中回答,「我們的共識是相愛到老。」

另外,今天在批踢踢實業坊(PTT)上有一則文章被熱議,是有民眾在買早餐時,突然多看了老闆一眼,發現老闆長得實在太像陳時中,拍下照片後上傳網路,讓看到照片的民眾都喊太像了。陳時中也認可長得像,「有欸,我本來以為是人家把我的頭放上去,我覺得還蠻像的。」(編輯:謝雅竹)111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