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試所投入17年 台中港科技產業園區點荒成綠

2022/9/6 16:44(9/6 17: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農委會林業試驗所受託在占地100公頃的台中港科技產業園區推動綠化長達17年時間,據統計,11.71公頃的公共綠帶已種樹16萬餘株,植栽多達89種,綠覆蓋從原本的10%成長至65%。中央社記者楊淑閔攝  111年9月6日
農委會林業試驗所受託在占地100公頃的台中港科技產業園區推動綠化長達17年時間,據統計,11.71公頃的公共綠帶已種樹16萬餘株,植栽多達89種,綠覆蓋從原本的10%成長至65%。中央社記者楊淑閔攝 111年9月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6日電)林試所今天表示,民國93年起接受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中港分處委託,在占地100公頃的台中港科技產業園區推動綠化17年,其中11.71公頃公共綠帶種樹16萬餘株,綠覆蓋65%。

農委會林試所今天召開「花團錦簇公園化的工業區—台中港科技產業園區」記者會,發布推動綠化成果。

農委會林業試驗所所長曾彥學說明,林試所於5月20日成立「全國種樹諮詢中心」,進行種樹的推薦、植栽諮詢、維護管理諮詢等三大業務,目前為交通部、經濟部、教育部等提供協助。

林試所中埔研究中心主任鄧書麟指出,台中港科技產業園區約計100公頃,因為濱海,包含有土壤條件惡劣、強風、乾旱、鹽霧、下雨集中在夏季、冬季有東北季風等因素而不易綠化,所以委由中埔研究中心協助推動。

他舉例,克服方法包含設置防風林帶或防風設施對抗強風,選擇具肉質性、表面厚革質或帶有絨毛的耐鹽性樹種因應鹽霧,以及運用深根系、厚角質層的耐旱性樹種應對乾旱,土壤貧瘠方面,則添加土壤有機肥或局部客土因應。

栽種方式也做調整,包含將原本單一樹種栽植改成多數種複層林方式;還有將單株分散栽植改為讓植物可以彼此依靠的群植。

透過以上逐步推動,鄧書麟說,不僅有遊憩區、環保公園,建五路、經二路、大通路等都克服環境逆境順利綠化。

根據林試所的統計,11.71公頃的公共綠帶已種樹16萬餘株,植栽多達89種,綠覆蓋從原本的10%成長至65%。(編輯:陳政偉)1110906

林試所指出,台中港科技產業園區因濱海,有土壤條件惡劣、強風、乾旱、鹽霧、下雨集中在夏季、冬季有東北季風等因素而不易綠化,經設法克服推動後,如今不僅有遊憩區、環保公園,建五路、經二路、大通路等都克服環境逆境,順利點荒成綠。(林試所提供)中央社記者楊淑閔攝  111年9月6日
林試所指出,台中港科技產業園區因濱海,有土壤條件惡劣、強風、乾旱、鹽霧、下雨集中在夏季、冬季有東北季風等因素而不易綠化,經設法克服推動後,如今不僅有遊憩區、環保公園,建五路、經二路、大通路等都克服環境逆境,順利點荒成綠。(林試所提供)中央社記者楊淑閔攝 111年9月6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