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慈院7名海外見習醫學生 最期待大體模擬手術

2022/9/8 12:47(9/8 15: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衛生福利部重新開放國外見習醫學生入境,花蓮慈濟醫院迎來7名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醫學系學生,教學部主任謝明蓁(後)表示,不論是海內外的醫學生,都是醫界未來非常重要的生力軍。(慈濟醫院提供)中央社記者張祈傳真  111年9月8日
衛生福利部重新開放國外見習醫學生入境,花蓮慈濟醫院迎來7名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醫學系學生,教學部主任謝明蓁(後)表示,不論是海內外的醫學生,都是醫界未來非常重要的生力軍。(慈濟醫院提供)中央社記者張祈傳真 111年9月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8日電)相隔2年,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後首批國外見習醫學生9月底台,花蓮慈濟醫院迎來7名新加坡見習醫學生,學生最期待大體模擬手術課程,盼能學習手術技巧。

花蓮慈濟醫院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受COVID-19疫情影響,自2020年起,台灣暫停開放海外見習醫學生來台見習,近日衛生福利部重新開放學生入境,花蓮慈濟醫院有7名來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醫學系五年級的見習醫學生,9月起展開見習課程。

在心臟科見習的許勤鴻說,選擇花蓮慈濟醫院是因學校課程沒有實際大體可以練習,希望這次見習可以向大體老師學習手術技巧,也想了解捐贈者的心境,是這次最期待的課程。

對骨科很有興趣的見習生陶新宇表示,在家鄉的骨科醫師界、學長姐都曾分享,在慈濟能接觸多種類型病例,希望見習期間學到不同於新加坡的骨科專業臨床知識。

花蓮慈濟醫院教學部主任謝明蓁說,院內提供一般外科、心臟內科、骨科、精神醫學科、腎臟內科、急診、婦產科、家庭醫學科、腸胃內科、整形外科、皮膚科等11項科別見習及大體模擬手術課程。

謝明蓁說,受到疫情影響,全球的見習醫學生進入醫院的臨床學習都大受影響,不論是海內外醫學生,都是醫界未來重要的生力軍,將在世界各地守護病人健康。(編輯:張芷瑄)1110908

花蓮慈濟醫院迎來7名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醫學系學生,對骨科很有興趣的陶新宇(左)分享,非常期待可以在這邊學到不同於新加坡的骨科相關知識。(慈濟醫院提供)中央社記者張祈傳真  111年9月8日
花蓮慈濟醫院迎來7名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醫學系學生,對骨科很有興趣的陶新宇(左)分享,非常期待可以在這邊學到不同於新加坡的骨科相關知識。(慈濟醫院提供)中央社記者張祈傳真 111年9月8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