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農糧署:香蕉產銷調節奏效 價格止跌回穩

2022/9/28 17: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8日電)今年香蕉產量多、價格低迷,國民黨團今天批評,蕉農苦不堪言,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卻只忙著輔選,農委會農糧署表示,香蕉產銷調節措施奏效,南部畜牧業者也是受益者,產地蕉價已隨之上漲。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高雄香蕉棄滿地,農保喪葬津貼低,陳吉仲還輔選擺第一」記者會,直言目前香蕉每公斤成本在新台幣15元以上,但農委會去化的收購價卻只有每公斤5元,讓蕉農苦不堪言,陳吉仲卻還忙著輔選,蕉農真是情何以堪。

對此,農糧署今天發布新聞稿,強調香蕉產銷調節措施已經奏效,不僅保障蕉農生活,在9月中旬推動多元循環經濟利用措施後,南部畜牧業者更是最大受益者。

農糧署指出,今年10月至明年2月的秋冬蕉較去年增產10%,加上8月高溫及降雨,香蕉生長快速,導致果肉軟爛不耐貯運、品質較差,而中秋節期間消費者以採購文旦為主,使得整體香蕉消費力道下降,9月上中旬產地青香蕉合格品為每公斤6元至8元、次級品3元。

不過,農糧署表示,考量全球受疫情影響,運費、人工及進口原物料高漲,畜牧業者飼養牛、豬、雞、羊等經濟動物成本也墊高,因此也協調香蕉合作社場提供香蕉作為飼料,也考量高雄市香蕉主要產區在旗山區、美濃區及屏東養豬戶較多,因此輔導青果社里港集貨場供高雄農友處理次級品。

農糧署說,合作社場收購香蕉次級品後,短時間有效協助香蕉農友處理大量的存貨,產地香蕉價格隨之上漲,目前產地青香蕉合格品已回升每公斤8元至10元,次級品4元至5元,25日至28日台北果菜市場黃香蕉每公斤平均價也在20元以上。

農糧署強調,入秋後香蕉品質佳,進入銷售旺季,近期也推動多項加工及行銷措施,穩定香蕉價格。(編輯:陳清芳)111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