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後航空產業迎曙光 飛航講座年輕學子反應熱烈

2022/10/1 19:15(10/1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華航空事業發展基金會辦理「飛航解密 暢遊天際」系列講座邁入第6年,今年首站台北場1日在北科大舉行,以「航空業的工作秘辛和生涯發展」為主軸,邀請來自不同職務的航空產業菁英講師分享從業心得與工作實況,吸引近200人參與。(航發會提供)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傳真  111年10月1日
中華航空事業發展基金會辦理「飛航解密 暢遊天際」系列講座邁入第6年,今年首站台北場1日在北科大舉行,以「航空業的工作秘辛和生涯發展」為主軸,邀請來自不同職務的航空產業菁英講師分享從業心得與工作實況,吸引近200人參與。(航發會提供)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傳真 111年10月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日電)中華航空事業發展基金會辦理的「飛航解密 暢遊天際」系列講座邁入第6年,今年首站台北場今天在北科大舉行,正逢疫後航空產業將迎曙光,吸引近200名年輕學子與航空迷參加。

航發會主秘鄭賜榮說,航空產業過去2年多雖然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但因有一群堅守崗位的無名英雄,讓台灣的航空產業能持續在國際發光發熱,透過每年舉辦飛航講座邀請各領域航空職人以親身經驗分享,可讓對航空產業有興趣的年輕人清楚掌握相關資訊,提早準備與因應,如願進入航空產業。

今天的講座以「航空業的工作秘辛和生涯發展」為主軸,邀請來自不同職務的航空產業的菁英講師分享從業心得與工作實況。

陸世諺是中華航空助理總機師,他的飛行資歷長達15年,目前任職於A321機隊,他說,機師需承受高度的工作壓力,也必須要守紀律與持續訓練,要有嚴格的自我要求才能勝任這份工作,除了光鮮亮麗的一面,還有更多需要背負的壓力以及承擔的責任。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飛航服務總台主任管制員張子修有近10年飛航管制經驗,他說,航道就是天空的高速公路,為了維護空中運輸安全,飛航管制員就像空中的交通警察,在機場塔台裡指揮飛機,確保每一架飛機都能安全抵達目的地,維護台灣天空的交通安全。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張子修也介紹,想當飛航管制員須通過民航考試,屬於國家的公務員,考取後要接受將近11個月的地面學科與實務訓練,通過各階段的考察才能上線,工作地點可以輪調,也充滿挑戰性。

松山機場航務組長梁仲平現場也解說什麼是航務員、航務員的工作內容以及機場空側作業標準。梁仲平原本是一名航空迷,因為熱愛航空決定報考民航特考,由於在機場工作也讓他更接近自己喜歡的飛機,他也透過自身的經驗分享,興趣能變成職業,但一定要樂在其中,感受工作帶來的樂趣與挑戰。(編輯:張芷瑄)111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