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團公布縣市氣候治理評比 籲首長參選人提政見

2022/10/5 15: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5日電)能轉盟今天公布2022縣市政府氣候及能源治理評比,台北市、屏東縣分別拿下直轄市、非直轄市第1名;呼籲各首長參選人積極提出氣候、能源相關政見,展現未來縣市首長決心和遠見。

能源轉型推動聯盟今天舉辦「2022年縣市政府氣候與能源治理評比公布」記者會,今年新增氣候治理及減碳相關指標,希望透過評比強調淨零不只是中央的工作,地方政府扮演極為關鍵的角色。

根據能轉盟公布的評比結果,全台排名中台北市拿下第1名,屏東縣則是非六都唯一進入前段班、一舉拿下第2名的縣市,接下來第3、4、5名則由新北市、桃園市和高雄市拿到。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苗栗縣拒絕參與評比,因此排名與報告內容皆未列入苗栗縣的表現。

能轉盟進一步說明,台北市作為首都,擁有比其他縣市更充裕的預算,因此在氣候與能源治理目標及策略、淨零路徑擬定及相應的法規設計、潛力分析與資訊公開程度都是最完整的;然而在綠能發展上,無論是不同類型發電機制設計,或是實質上的綠能發展績效,相較於其他縣市都顯得較弱。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屏東縣近年來在推動再生能源上展現高度的積極與在地策略思考,包括以饋線找地、以不利耕作區、地層下陷區設置太陽能光電專區,以及發展沼氣、生質能等多元類型結合縣內產業型態來推動再生能源,並推動防災型微電網等,都是因地制宜的作法。

能轉盟最後向各縣市首長參選人呼籲,近年在氣候危機漸趨嚴峻、國際對淨零目標也有高度共識、再生能源需求持續增加之下,無論產業或一般民眾都對氣候、能源議題愈來愈重視,淨零也不再只是環保議題,而是與社會發展、民眾生存與生活品質息息相關的課題,期待各縣市首長參選人能積極提出氣候、能源相關政見,向選民展現做為身為未來縣市首長的決心和遠見。(編輯:陳政偉)111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