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秋天賞楓同時賞櫻 日本愛知縣四季櫻盛開

2022/11/15 09:58(11/15 1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日本愛知縣豐田市的小原地區種植著約1萬株的四季櫻,是日本少見能欣賞楓葉與櫻花同時盛開雙重美景的地方。(日本愛知縣豐田市提供)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傳真  111年11月15日
日本愛知縣豐田市的小原地區種植著約1萬株的四季櫻,是日本少見能欣賞楓葉與櫻花同時盛開雙重美景的地方。(日本愛知縣豐田市提供)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傳真 111年11月1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5日電)秋天造訪日本愛知縣,除了賞楓外,還能夠賞櫻。愛知縣豐田市指出,在小原地區種植約1萬株的四季櫻,一年開花2次,是日本少見能欣賞楓葉與櫻花同時盛開雙重美景的地方。

隨著邊境開放,不少民眾都趁秋天衝日本賞楓,不過秋天如果旅客造訪日本愛知縣豐田市,除了賞楓外,還能同時賞櫻。

日本愛知縣豐田市發布新聞稿表示,位在日本中部地區的愛知縣豐田市,是愛知縣僅次於名古屋人口第2多的大城市。豐田市不僅是世界知名汽車品牌TOYOTA總公司的所在地,更有豐富多元的自然景觀,以及底蘊深厚的人文歷史,四季皆有其迷人之處。

豐田市表示,位於東部的「香嵐溪」,其秋天絕美的楓紅是日本數一數二的賞楓名勝,每年的11月是最佳賞楓時期,4000多棵的楓樹逐漸披上絢爛的紅衣,香嵐溪的河面映照著鮮明豔麗的紅葉絕景。

楓葉祭期間的夜間點燈更是引人入勝,因夜晚燈光渲染成金黃色的飯盛山山頭,映照著赤紅的待月橋及清澈溪流更是猶如畫一般地如夢似幻,今年的楓葉祭期間為11月1日至11月30日,夜間點燈時間為會期內每天日沒到晚間9時結束,楓葉季期間還有熱鬧且各具特色的屋台小吃。

豐田市指出,從香嵐溪步行約10分鐘即可抵達的「足助老街」,過去曾是連接尾張、三河和信州的伊那街道,作為宿場町曾繁榮一時,綿延2公里長的足助老街隨處可見白牆倉庫、格子門與黑色板牆等保留江戶時代後期建築,於2011年被列為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存地區,踏入足助老街彷彿走進時光隧道。

在秋天造訪豐田市,還能欣賞櫻花與紅葉共存的美景,豐田市指出,在小原地區種植著約1萬株的四季櫻,有別於一般櫻花品種只在春季滿開,小原四季櫻一年開花2次,是日本少見能欣賞楓葉與櫻花同時盛開雙重美景的地方。

豐田市表示,而在「川見四季櫻之鄉」是小原四季櫻種植最密集的景點,漫山遍野的粉色四季櫻及點綴其中的豔麗楓紅,每年的最佳觀賞期為11月中旬至11月下旬,同時小原地區分三會場舉辦「小原四季櫻櫻花祭」,有欣賞絕景的「川見四季櫻之鄉」、文化體驗的「豐田市和紙之鄉」、聚集美食與表演的「小原交流公園」等。

另外,豐田市表示,位於稻武地區的「大井平公園」是近年人氣漸增受到矚目的賞楓景點,夏天是賞螢火蟲的勝地,冬季在大井平公園附近的湧水廣場則有絕美少見的冰瀑可以欣賞。

每年11月上旬至中旬是賞楓的絕佳時期,大井平公園內隱藏多處SNS美照景點,像日式涼亭展望台襯托滿山遍谷的紅葉,或是從吊橋向上延伸以黃、橘交織出的絕美楓葉風景,是許多人默默拍照上傳的人氣打卡景點。(編輯:陳仁華)1111115

日本愛知縣豐田市「香嵐溪」,其秋天絕美的楓紅是日本數一數二的賞楓名勝。(日本愛知縣豐田市提供)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傳真  111年11月15日
日本愛知縣豐田市「香嵐溪」,其秋天絕美的楓紅是日本數一數二的賞楓名勝。(日本愛知縣豐田市提供)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傳真 111年11月15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