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農委會出國名目不清 立委批預算書籠統

2022/12/5 14:27(12/5 15: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5日電)立法院今天審查行政院農業委員會112年度預算,其中關於「派員出國計畫」,預訂參與東京國際食品展卻未列名目,立委批評名目不清,直言預算書寫得籠統。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繼續審查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農委會及所屬單位預算部分。

農委會提出「派員出國計畫」編列新台幣2796萬2000元,包含考察日本家禽產業面臨淨零排放全球化趨勢;考察泰國VIV Asia2023亞洲國際集約化畜牧展暨會議等。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明,農委會與很多國家有固定的雙邊會議,但過去3年都停滯,明年在加拿大、法國、紐西蘭等都有;另外,日本是台灣農產外銷第2名,東京國際食品展外有更多的機會,也會針對重要的澳洲、紐西蘭、新加坡、中東等新興市場開拓。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支持擴展國外市場,但他認為到底要參加哪些大型活動應該說明清楚。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表示,過去會派員去東京國際食品展,因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等因素已經3年沒有去,明年是否會安排參加,預算書應說明;此外,還要去哪些大型食品展覽、推廣台灣農產品,也應該敘明。

國民黨立委楊瓊瓔認為,東京國際食品展非常重要,但這一項卻沒有寫在預算書裡;行政部門要有所本才能編列預算,農委會編列項目都非常籠統。

此外,預算內容還包含前往中國。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質疑,去中國「到底是要宣揚什麼」。民進黨立委邱志偉也不解,「中國會讓我們去嗎?」

陳吉仲解釋,主要是港澳地區,有行銷的用意,並提到「有些有默契,不需要邀請」;至於中國的部分,如中國梨穗要輸台要執行檢疫,是在出國的計畫中。

邱志偉說,編預算要有會議名稱、會議主題,提醒農委會出國互動還是要謹慎。(編輯:管中維)111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