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六福村改口坦承狒狒來自園區 網友湧入臉書粉絲頁怒批

2023/3/30 08:34(3/30 09: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桃園狒狒27日遭圍捕因受槍傷死亡,六福村29日晚間坦承狒狒來自園區。圖為六福村的東非狒狒。(圖取自facebook.com/leofoovillage)
桃園狒狒27日遭圍捕因受槍傷死亡,六福村29日晚間坦承狒狒來自園區。圖為六福村的東非狒狒。(圖取自facebook.com/leofoovillage)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縣30日電)桃園狒狒27日遭圍捕因受槍傷死亡,六福村原本否認狒狒為園區所有但昨天晚間坦承狒狒來自園區,憤怒網友湧入粉絲頁批評並質疑為何一開始不承認、釀狒狒枉死等;六福村今天上午將開記者會說明。

六福村昨天晚間發布聲明稿指出,因當時園區內狒狒區防護措施並無異常,才會認知無動物逃脫疑慮,但在獸醫在協助救治過程,發現狒狒結紮傷口特徵與園區狒狒特徵吻合,判斷脫逃狒狒應為六福村所有,會徹查所有動物數量及防護設施,並對園區相關單位及主管進行徹查及懲處,事件造成社會大眾困擾,已深自檢討。六福村今天將在上午10時半開記者會說明。

六福村昨天發出聲明後,引來網友湧入六福村粉絲專頁留言抨擊指出,從聲明內容看不出六福村有反省和道歉誠意,懲處的是基層主管和員工而非下錯誤決策的高層,乃至整個處理狒狒方式,六福村心存僥倖的態度讓人無法信任。

網友湧入六福村粉絲專頁留言。(圖取自facebook.com/leofoovillage)
網友湧入六福村粉絲專頁留言。(圖取自facebook.com/leofoovillage)

網友批評,六福村滿口的謊言、滿滿的推託,想抵制但又擔心園區內動物生計,若一開始就有承認,可能狒狒不會被獵殺,而園方管理不周、對生命輕忽的態度,一篇深夜的道歉聲明就帶過嗎;最難過的是,生命就這樣枉死。

桃園平鎮區10日起有狒狒出沒,鎮興里長黃志杰臉書(Facebook)披露後23日起引起關注,對此六福村表示,因獲報有狒狒逃離並請求支援誘捕,園區同步盤查後確認無狒狒脫逃,基於友好立場及有誘捕動物經驗,派員到現場協助。

六福村在23日並啟動檢視設施,經新竹縣政府與林務局會勘狒狒展場,有地面電網等嚇阻設施,並設有高度超過4公尺圍牆,沒有發現可能逃逸的漏洞;當天六福村工作人員也清點園內狒狒數量,發現比原呈報數還多1隻。

狒狒27日遭圍捕,卻被獵人開槍打死,獵人指是六福村同意,當天六福村說,因有事情須釐清由桃園市政府農業局對外說明。

六福村28日正式否認指示獵人開槍,並發布聲明將對獵人提告;29日晚間10時19分發布聲明坦承狒狒為園區所有並致歉。(編輯:陳仁華)112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里長:發現狒狒時曾上傳影片 接到六福村電話要求刪文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