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7大智慧城市 嘉義桃園入選

2017/2/9 21:45(2/9 2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娟台北9日電)國際組織智慧城市論壇ICF,今天晚上宣布全球Top 7智慧城市名單,分別為台灣的嘉義市、桃園市,與加拿大的艾德蒙頓、格雷;澳洲的伊普斯威治、墨爾本以及俄羅斯的莫斯科。

今天揭曉入圍名單前,智慧城市論壇(ICF)創辦人柴可瑞拉(Louis Zacharilla)和王文華特別到台灣燈會現場大玩直播,享受台灣燈會的文化及智慧科技。他強調,今天晚上雖然從原本的全球21智慧城市選出Top 7,但是每一個城市都是贏家,每個智慧城市都是互相合作,為大家提供更智慧、更人性的生活方式。

經濟部長李世光今天晚上也出席盛會,他指出近10年來,智慧城市為國際城市解決發展問題、帶動經濟發展以及提升生活品質。經濟部從2014年起已開始透過補助計畫,透過公私合作發展模式,並輔導台灣廠商成功開發智慧交通、智慧健康、智慧安全、智慧治理等相關解決方案。

李世光提到,大部分的解決方案不單只是概念式的實驗方案,而是已經實際商業運轉的應用服務。ICF的六大指標:寬頻建設、知識性勞力、創新、數位平等、市場行銷力與永續發展能力,與台灣發展智慧城市願景的雷同度相當高,相信這是台灣在 ICF評比中年年交出好成績,獲得許多肯定的原因。

入選的桃園市,其實已經7度獲選ICF全球21大智慧城市殊榮,今年以「都市網路」主題受到評審青睞,以「iTaoyuan無線網路建置暨建置行動化公共服務計畫」,讓寬頻網路服務遍佈全市。桃園市副市長王明德對於今年第 7度入圍且榮獲Top 7智慧城市的成績,感謝市府的努力及業者們的配合。

嘉義市則是透過整合無所不在的物聯網服務,以特有的醫療資源豐沛特色提升能見度,是躋身全球Top 7智慧城市主因,友善的防老環境讓嘉義市成為全球知名的健康樂活城市。嘉義市長涂醒哲勉勵市府人員,未來善用豐沛的醫療資源讓人民生活得到更妥善的照護。

ICF今年6月8日在紐約將從Top 7中選出全球最佳智慧城市,經濟部將繼續協助各地方政府,期待未來有更多城市加入發展智慧城市的行列。1060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