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央行年會重頭戲 葉倫和德拉吉談話

2017/8/25 19: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5日綜合外電報導)全球央行年度會議今天在美國懷俄明州傑克森霍爾(Jackson Hole)登場,全球最富裕經濟體央行總裁發表談話時,將面臨無可避免的政策提問。

法新社報導,但分析師預期,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葉倫(Janet Yellen)和歐洲中央銀行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將謹慎應對,避免市場對兩人口中的關鍵時刻感到不安。

全球央行總裁將齊聚山區度假勝地傑克森霍爾,出席由堪薩斯市聯邦準備銀行舉辦的全球央行年會。葉倫和德拉吉今天的演說將是這場年會的重頭戲。

會議主題是「促進充滿活力的全球經濟」,德拉吉預料將照稿演出,但全球投資人急切想知道歐洲央行何時將開始縮減2.6兆美元購債計畫。

歐洲央行在全球金融危機後採取量化寬鬆(QE)刺激計畫,量化寬鬆退場預示市場可能出現天搖地動。

潘西恩宏觀經濟諮詢公司(Pantheon Macroeconomics)歐元區首席經濟學家維斯特森表示:「德拉吉這週不太可能會對QE走向提供線索,但他可能談到歐元走貶。」

葉倫則將談到金融穩定,這項主題將觸及美國總統川普敏感神經,白宮已誓言,將縮減自2008年金融海嘯後採取的規範。

這讓主要工作是監控貨幣政策的美國聯準會很為難,且意味葉倫可能避開此議題。10608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