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台銘:人工智慧要與實體經濟結合

2018/2/2 11:46(2/2 12: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日電)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表示,人工智慧要與實體經濟結合;新創企業未必能夠輕易切入,需要與傳統巨頭達成合作機制。

鴻海今天上午在土城總部舉辦工業互聯網AI應用實驗室成立記者會與對談。郭台銘親自出席,創新工場創辦人李開復、Landing.ai創辦人吳恩達、鴻海集團副總裁呂芳銘、鴻海集團技術投資長陳杰良、雲計算權威專家翟本喬等貴賓參與對談。

郭台銘指出,透過李開復介紹認識吳恩達,雙方相談甚歡,都認為人工智慧要與實體經濟結合。

郭台銘引述李開復的觀點表示,對於人工智慧的第三波浪潮,在於實體經濟智能化,新數據帶來新應用、介面與商機。透過傳感器普及,傳統產業將獲得巨大提升,其中郭台銘認同新創企業未必能夠輕易切入、需要與傳統巨頭達成合作機制的觀點。

他進一步引述李開復的觀點指出,人工智慧的第四波浪潮,將進入全面自動智能化,硬體進步速度會遠比軟體慢。不過他認為,製造業應用人工智慧,可加速硬體進步。

展望機器人發展,郭台銘表示,機器人將從工業應用滲透到商業應用和家庭應用。其中家庭應用期待值最高。

展望台灣發展人工智慧,郭台銘指出,傳統製造工程師非常多,可是在人工智慧應用和大數據積累分析等技術還有成長空間。鴻海集團與全球人工智慧研究單位都有合作,他鼓勵同仁攜家帶眷去海外學習人工智慧。

郭台銘呼籲台灣年輕人,在人工智慧領域,有的是機會,人工智慧再怎麼發展,製造業和實體經濟永遠會存在,希望台灣多培養人工智慧人才,鴻海集團投資無上限,鴻海是應用場域和平台,可進行人工智慧試驗。

在工業互聯網布局,郭台銘指出,集團在美國威斯康辛、聖地牙哥、歐洲捷克、台灣高雄、日本大阪和東京、中國大陸深圳、上海、北京、印度孟買、印尼雅加達等地,都有建立工業互聯網據點。(編輯:楊玫寧)1070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