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微軟創新論壇 遠傳秀AI實力

2018/5/8 18: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8日電)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今天出席微軟在北京舉行的「亞洲研究院創新論壇」,她指出,遠傳將積極布局AI應用市場,運用創新技術,將更多台灣經驗輸出國際。

微軟今年在台投資設立「微軟AI研發中心」時,攜手遠傳為電信產業首位夥伴外,此次遠傳也獲選成為台灣唯一參與微軟「亞洲研究院創新論壇」的「創新匯」成員,總經理李彬今天出席微軟在北京舉行的「亞洲研究院創新論壇」。

創新論壇是微軟亞洲研究院為「創新匯」成員舉辦的年度技術活動,李彬表示,雲端運算、大數據、人工智慧等是物聯網及工業4.0發展的核心,也是遠傳近年來致力經營與發展的領域。

她指出,遠傳在物聯網與智慧城市領域深耕多年,無論是創新應用、新技術研發與AI人才培育上也投注許多資源,希望能以微軟在AI領域的技術和突破性的科研成果,銜接遠傳長期投入的物聯網產業應用、大數據平台的建置以及ICT整合能力,打造出更符合各產業真實情境的AI創新應用與解決方案。

今年遠傳與微軟在2018智慧城市展中合作展出架構於Azure雲端平台上的兩項AI雲應用,「AI幸福指數」透過AI人臉辨識技術即時偵測年齡、性別與情緒等特徵,結合大數據分析,可應用於企業與公部門進行人流判斷、精準行銷、差異化服務與政令宣導等。

而「AI智能工安」則可運用於監控危險場域避免工安意外,例如危險物料儲放區,當人員進入或危險物料傾倒即發出告警。未來遠傳也將整合集團資源持續發展AI於不同產業如製造、醫療、零售及智慧城市等領域實際應用。

她也期待,透過雙方在創新研發能力與產業經驗上的加乘效果,掌握各產業特性與客戶需求,讓AI技術從軟體應用領域,延伸到更多企業實際應用場域與全球接軌。(編輯:林沂鋒)107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