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雲品斥資7.8億買君品酒店 10/1納入業績

2018/6/21 18: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1日電)雲品酒店今天宣布以新台幣7.8億元購入同為雲朗集團的君品酒店,營收預計自10月1日起合併納入雲品,將以度假飯店、商務酒店及館外大型宴會廳3箭齊發。

雲品酒店繼去年併入頤品大飯店新店北新館與桃園民生館後,今天董事會由董事長盛治仁正式宣布將以7.8億元購入同屬雲朗集團的君品酒店,並將提請107年股東臨時會討論,如獲通過,營收將自10月1日起合併納入雲品。

盛治仁表示,基於營運績效與競爭力的提升,此次併入君品酒店將持續加強國內消費與高端旅遊市占率布局,加上米其林三星餐廳「頤宮中餐廳」,整合雲品既有雲品酒店、頤品大飯店等宴會業務後,可望帶動今年營運出現兩位數以上的成長目標,並有效擴大雲品營業規模版圖。

雲品事業體將包含雲品溫泉酒店日月潭、君品酒店台北、頤品大飯店新莊晶冠館、頤品大飯店桃園民生館與頤品大飯店新店北新館。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的資料,君品酒店台北近5年營收平均為10億至11億元,客房與餐飲收入占比約為4比6,住房率近5年平均為81%,住客國籍以港澳最多,其次則為日本遊客。

盛治仁強調,雲朗觀光集團為國內連鎖飯店及餐飲事業集團,投資遍布國內,跨足義大利多個城市,是市場競爭與嚴峻環境中的強力後盾,透過雲朗集團針對資源進行最有效率的整合及配置,加強集團內住房、餐飲及宴會業務資源整合,不但能夠在集團內部行銷與員工互相支援下,無需增加員工及行銷費用就可創造雲品在同業中經營成長表現,以聯合綜效模式有助雲品未來在台灣市場保持成長並坐穩其地位。

此次雲品併購雲朗集團旗下飯店事業的策略,盛治仁強調,隨著雲品國際據點擴張到台北市、新北市及桃園市,未來不只在聯合採購食材與餐飲活動共同行銷優勢,更能在營收增加下達到成本下降的效果,大幅提升獲利能力。(編輯:張均懋)107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