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轟哈雷機車 利用貿易戰當遷廠藉口

2018/6/26 22:40(6/27 15: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再度攻擊哈雷機車,指控哈雷機車利用貿易戰當作「藉口」,將生產從美國移往歐洲市場。

川普發推文斥責哈雷機車:「哈雷機車今年初表示,他們會將大部分在堪薩斯市的工廠作業移到泰國,這是早在宣布關稅前發生的事。因此,他們只是利用關稅/貿易戰當作藉口。」

「當我請哈雷機車主管到白宮來的時候,我跟他們痛批其他國家,像是印度的關稅太高…哈雷一定知道他們將機車回銷美國,將不得不付出高額稅金。」

哈雷機車在美國銷售成績委靡不振,1月因此宣布關閉位於密蘇里州堪薩斯市的組裝廠,並將工作與賓州約克(York)的工廠進行整併。

哈雷機車昨天表示,計畫將部分生產移至海外,避免受歐盟上週實施關稅的影響。歐盟鎖定美國車輛,作為報復川普對進口鋼鋁徵稅計畫的一部分。哈雷機車目前在澳洲、巴西和印度都有設廠。

川普也揚言對歐洲進口車加徵關稅,這尤其對福斯汽車(Volkswagen)、BMW和戴姆勒(Daimler)的故鄉德國造成重創。

他說:「我們正完成對來自歐盟汽車關稅的研究,他們長久以來用貿易壁壘和關稅的方式占美國便宜。過不了多久,這最終全都會扯平。」

川普也說,哈雷機車「根本不應該在另一個國家設廠!他們的員工和顧客早就對他們非常生氣了。」

他還警告說:「如果他們遷廠,小心點,這將是末日的開始,他們投降了,他們半途而廢了!他們的光環將會消失,他們將要繳納從所未見的重稅。」(譯者:陳昱婷/核稿:劉學源)107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