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陽明海運汰舊船再租10艘新船 大省半數成本

2018/7/4 19: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4日電)陽明海運經歷上半年油價高漲、運費難漲的辛苦經營,預計從下半年到明年共汰換14艘舊船,今天和船東簽約,自2020年起承租10艘新型環保船,預計可為陽明海運大省半數成本。

陽明海運今天與日本船東正榮汽船株式會社(Shoei Kisen Kaisha, Ltd.) 及希臘船東Costamare分別簽訂貨櫃輪租約,共承租1.1萬到1.2萬TEU(20呎貨櫃)級全貨櫃輪各5艘,預計於2020年第2季至2021年第3季陸續竣工起租。

陽明海運表示,這次簽訂長租船的目的是為了因應未來營運中長期發展規畫及船隊汰舊換新需求,向全球兩大專業船東承租共10艘萬噸級貨櫃輪。

陽明海運董事長謝志堅表示,今年第3季旺季開始,但並不如去年航商韓進公司倒閉後大家均分貨載時的榮景,估計船公司仍要與客戶相互協商,還要看7、8月的貨載量多少才能決定運價能否調漲。

謝志堅指出,從今年底到明年會有18艘2000年到2008年的租船逐漸汰換,今年下半年預計汰換7艘,明年再汰換7艘。謝志堅說,這14艘高租金的船汰換後再去租新船,成本至少省一半,此外2020年新訂船交船後,省油效能達20%,大幅挹注陽明內成本控管。

陽明海運指出,2020年後IMO海洋環保法規即將生效,這10艘新船無論在節能油耗、船用燃油限制含硫量、壓艙水處理系統等,均符合新環保規定,陽明將更具有環保競爭優勢。

資料顯示,此型船將採用新型雙島式(twin-island)設計,同時兼具類似於歐、亞主要航線的超大型船舶優勢,可增加貨物裝載空間,又可降低甲板上貨櫃影響駕駛台視線,減少瞭望死角;且船身較短及較窄,可改善超大型貨櫃船的碼頭作業效率及滯港時間,更可靈活通行於巴拿馬運河及全球主要港口,未來陽明海運也可依此船舶特性,做更彈性的航線配置規畫。

陽明海運現有106艘貨櫃輪,總運能逾60萬TEU,隨著新船交付,陽明海運將搭配老舊長租船租約到期及自有船的汰售,持續優化船隊結構、降低營運成本。(編輯:李信寬)107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