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立成創辦17赴美上市失利 賠上億當作付學費

2018/7/30 16:32(7/30 17: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30日電)17直播創辦人黃立成母公司M17,6月赴美國華爾街風光掛牌卻臨時喊卡,今天他首度在台面對媒體,坦言賠本上億台幣,但也當作去「付學費」學到如何上市,預計明年再「復仇」。

藝人黃立成創辦的直播平台17 Media,母公司M17 Entertainment集團在6月宣布暫緩在紐約證交所首次公開發行的計畫,是在紐約證交所定價、敲鐘卻無法交易的首例。今天17 Media在台北舉辦3週年記者餐敘,黃立成也在台面對媒體。

對於M17赴美掛牌踩煞車,黃立成說,當時是「資料因素」才改變計畫,考量掛牌失利已讓公司氣勢受到影響,認為之後對公司不會有好結果,因此決定喊卡,今年持續壯大公司產值,明年再赴美國拚上市展開「復仇」。

想起當時狀況,黃立成不滿表示:「那時不開心都敲鐘才說,差一天氣勢差很多。」坦言心情有受到打擊,但過一、兩天就平復,寧可損失上億元,就當作去美國付學費,學習到如何讓公司上市。

黃立成創辦17集團滿3週年,45歲的他身家可觀,媒體也關注他的感情狀態,他笑說,目前還是單身狀態,結婚計畫慢慢來,如果有對象應該就會閃婚,也不介意對方有沒有小孩或先有後婚。

黃立成提到,他理想對象的類型都要「看感覺」,但身為家中長子的他,生小孩方面有點壓力,但也坦言只要找到對的對象,「我很願意生」。

17直播除了站穩台灣直播市場龍頭,海外市場日本、香港也發展順利,目前重心都在工作的他,除了全力壯大17,以及個人發展虛擬貨幣「祕銀幣」,也會想再參與演藝圈的音樂作品和電影領域。

黃立成指出,今年公司的目標營業額是1.5億美金(約45億台幣),明年除了再次力拚美國掛牌上市,還放眼美、韓直播市場;至於長遠計畫,他笑笑說,未來想買下一支NBA球隊,一圓體育夢。(編輯:黃于)107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