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本工資調漲 主計處估GDP增0.06個百分點

2018/8/17 18: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17日電)主計總處今天上修2018年GDP預測至2.69%,並預測2019年經濟成長率為2.55%;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更指出,基本工資調漲可推升明年經濟成長率0.06個百分點。

勞動部昨天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由於勞資立場迥異,整場會議歷時9個小時才結束、是史上最長的一次基本工資審議會;最後拍板基本工資月薪調高至新台幣2萬3100元、漲幅5%,時薪則由140元調高至150元、漲幅約7%。

朱澤民今天於經濟預測記者會上表示,基本工資審議會的決定仍待行政院核定,但主計總處初步推算,這次基本工資調漲,有助於讓2019年的經濟成長率增加0.06個百分點,對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的影響則增加0.04個百分點。

主計總處對明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值為2.55%,以此推算,明年基本工資的政策可望拉抬經濟成長率至2.61%。

朱澤民說明,這次基本工資調漲在月薪、時薪均有反映,而對於經濟成長率貢獻較大者應是月薪的部分,因為影響的人數較多。

他也補充,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的結論仍須報行政院核定,因此今天公布明年經濟成長率預測時,並未將基本工資的政策因素納入考量,上述數字只是提供各界參考。

不過朱澤民指出,基本工資能夠推動整體經濟成長,他對於這次調漲的態度「相當正面」。(編輯:黃國倫)107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