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扁提公投說 行政院:尊重大部分民意

2018/9/6 15: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6日電)前總統陳水扁「受訪」提及台獨公投,行政院今天表示,會尊重所有依法提出的公投議題,而針對台獨議題,中華民國(台灣)是多數人可接受的現狀,行政院會尊重大部分民意。

日本產經新聞5日以頭版報導,陳水扁說,台灣面對中國強力打壓的嚴重危機,應早日舉行公投,明示台灣「不想成為中國的一部分」。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今天表示,公投行為本身就是公民意志的展現,行政院會尊重任何依法提出的公投議題。

至於台獨議題,Kolas Yotaka表示,如同陸委會主委陳明通的回應,「中華民國(台灣)」是大部分人可接受的現狀,行政院會尊重大部分民意為基礎。

而對於美國聯邦參議員聯合提出「台北法案」,要求美國採取行動與各國交涉,支持台灣的外交承認或加強非官方關係,Kolas Yotaka表示,非常感謝美國議員願意支持自由民主台灣存在的價值,也希望美國朝野都能支持並聲援中華民國做為自由且獨立存在的國家。

Kolas Yotaka說,這項法案的確對台灣外交、以及各種在國際生存的需求有所幫助,也希望其他國家都能一起聲援、支持台灣。(編輯:蘇龍麒)10709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