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Phone新機恐漲價 考驗蘋果粉絲忠誠度

2018/9/11 07:31(9/11 07: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10日專電)蘋果公司去年推出旗艦手機iPhone X,高昂售價令部分粉絲卻步,但隨著用戶換機週期拉長,蘋果為維持獲利水準,可能調高中階iPhone售價,考驗粉絲忠誠度。

蘋果公司(Apple)美西時間12日舉行發表會前夕,華爾街日報報導,蘋果預計推出3款新機,包括更新版iPhone X,採用5.8吋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螢幕及效能更強的處理器。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指出,為迎合大螢幕手機用戶喜好,另2款新機將配備iPhone史上最大螢幕,高價款採用6.5吋OLED螢幕,平價款採用6.1吋液晶顯示器(LCD)螢幕。

iPhone X去年9月亮相時,999美元起跳的售價令不少消費者咋舌,但這款旗艦機一年來的銷售表現令投資圈刮目相看,加上蘋果服務事業營收亮眼,帶動蘋果股價扶搖直上,今年8月成為史上首家市值突破一兆美元的美國企業。

當前智慧型手機市場飽和,蘋果也面臨iPhone銷量成長遲滯的挑戰,但這家全球市值最高企業從既有顧客榨出利潤的能耐,令三星(Samsung)等其他手機大廠望塵莫及。

截至今年6月底,蘋果在9個月內售出近1.7億支iPhone,近乎零成長,但iPhone同期產生的營收卻激增15%,達1295億美元。市場普遍認為,iPhone X拉高蘋果手機平均售價,是蘋果業績連連報喜的功臣之一。

不過,即使有死忠粉絲支持,iPhone走高價路線也會遇到極限,因此,蘋果可能調漲中階iPhone售價,從省錢的顧客手中撈走更多鈔票。

研究機構Visible Alpha估計,最近3季,iPhone X只占iPhone整體銷量約30%,低於以往新機推出後所占銷售比重。iPhone 7在2016年發表後,估計占iPhone整體銷量約70%。

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分析師霍爾(Rod Hall)預期,12日發表的低價款iPhone售價介於800至849美元。當前同級機種iPhone 8售價是699美元起跳,霍爾認為新機定價若不變,將衝擊蘋果2019會計年度獲利表現。

一般認為漲價會嚇跑顧客,但蘋果在已開發市場仍維持一定的顧客忠誠度。根據研究機構國際數據資訊(IDC),過去5年,蘋果的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占率穩定保持在15%左右。

報導指出,未來2年,iPhone占蘋果事業比重預計超過60%,說服顧客掏錢購買更貴的新機,將是蘋果維持成長的重大挑戰。投資人指望新款iPhone拉高平均售價,但消費者若不買帳,屢創新高的蘋果股價將面臨風險。(編輯:屈享平)107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